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在FIRA机器人世界杯赛中获三项冠军

发表时间:2017-09-1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王渊)近日,在第22届FIRA(国际机器人联盟)机器人世界杯赛中,我校CUG代表队获三项冠军,2项季军,位列国内高校第一名。

  我校共14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在飞行机器人比赛中的两个分项赛中,以绝对优势排名第一获得总冠军,同时获得仿真机器人挑战赛避障组、飞行仿真组两个冠军,并获得仿真中型组、大型组两项季军。

  据悉,为准备此次比赛,在信息工程学院罗忠文教授的带领下,参赛同学利用暑假期间,冒着酷暑在实验室积极备战。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沉着应战,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稳定发挥,以较大的优势战胜对手。

  FIRA机器人世界杯每年举行一次,是目前国际上最具水平和影响力的机器人赛事之一。本次大赛由国际机器人运动联合会主办,高雄第一科技大学承办,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韩国、伊朗、墨西哥、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学生参加,围绕SimuroSot、RoboSot、HuroSot、AndroSot、Air Challenge五大项目展开激烈的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