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大学生志愿者迎新 传递“家”的暖意

发表时间:2017-09-1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之声学生记者卢子蒙 摄影白冰)不久前的新生开学季,我校大学生志愿者积极投入到迎新工作中,彰显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9月2日上午7点,第一批迎新志愿者登上校车,前往武汉各个火车站迎接2017级新同学。本次迎新工作持续两天,330名志愿者在武汉市的武汉、武昌、汉口三站固定位置迎接新同学的到来。

  迎新前一晚,校团委老师黄蕾对本届志愿者进行培训。她介绍了历年迎新工作的经验,通过举例的方式向在场的志愿者强调了注意事项。

  去年在火车站接站的学长学姐让当时身为新生的苗笑云非常感动,今年她就拉着室友一起来参加迎新工作,继续为新同学服务,将志愿者精神传承下去。来自河南新乡的她,今年也接到了新乡籍的一位学弟,她向学弟和他的家长分享了在地大求学的许多经验。

  外国语学院的王稼璐同学来自安徽巢湖,第一次来校抵达了汉口站。他高兴地说:“刚下车就看到了我们的志愿者,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几个字看上去很亲切,跟着老师和学长学姐很放心。”

  我校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谈尧表示:“今年迎新志愿者比往年起得更早,回来得更晚。但同学们仍然积极报名、踊跃参加,极大支持了校志协的工作。同时,志愿者们切身实践了‘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把地大精神传递给了新生。迎新活动的顺利开展,为新生了解地大、融入地大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据悉,本次我校向各车站投放接站车辆90余台次,将两千余名新生直接送到“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