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领导来校调研学生资助工作

发表时间:2017-09-1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之声记者庞伟红)9月8日上午,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一行来我校调研学生资助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何光彩、副校长傅安洲,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辅导员、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

  何光彩对涂义才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感谢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长期以来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悉心指导和关心支持。

  学工处副处长马彦周汇报了我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特色及对相关工作的思考。

  围绕“助学贷款办理、精准资助落实、资助育人工作”三大主题,辅导员代表分别介绍了各学院的学生资助工作情况,汇报了特色工作经验,并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意见建议。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助学贷款学生、“绿色通道”入学学生、勤工助学学生、被走访贫困学生等受助学生代表分别结合接受资助帮扶情况谈了体会感受,对国家大学生资助政策表示衷心感谢。

  涂义才对学校的学生资助工作表示肯定。他认为,地大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资助组织机构健全、制度措施完善、工作程序规范,政策和管理工作落实到位,资助工作取得了切实成效。他要求,学校要一如既往地突出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两个重点,加大诚信教育、励志教育和责任感教育,培育学生自信、自立、自强,懂恩、知恩、感恩的品质,提升学生就业创业竞争力。他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毕业后报效国家、回报社会。

  傅安洲表示,此次座谈会畅所欲言、充分交流,使我们对学生资助工作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学校将进一步明晰学生资助工作思路,完善相关制度举措,挖掘、总结经验模式,推进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