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智利代表团来校访问

发表时间:2017-09-0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郑适萌 罗文旭 摄影张玉贤)9月7日,智利圣康塞普西翁天主教大学校长克里斯蒂安•施米茨•瓦卡罗、圣康塞普西翁天主教大学研究与创新部创新专员维维安娜•塞普尔维达、比奥比奥大学奇廉校区研究主任罗德里戈•罗莫、圣塞巴斯蒂安大学康塞普西翁总部通讯主任奥里利欧•梅拉、智利发展大学研究主任丹尼斯•圣•耶安博士一行5人来校访问。

  我校国际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昌前,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立军热情接待了代表团,并进行座谈。马昌前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他希望双方加强人才培养、学生交换互访方面的交流,开展短期课程培训、西语培训、教师培训等,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双赢。

  张立军介绍了我校孔子学院建设及汉语教学与推广情况。

  智利圣康塞普西翁天主教大学校长克里斯蒂安•施米茨•瓦卡罗对来我校访问表示非常高兴,他说:“我们坐了超过48小时飞机来到武汉,各位代表都非常辛苦,但来到这所学校,让我们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他表示,期望能在不久的将来与我校进行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代表团参观了我校逸夫博物馆,湖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陪同。

  据悉,经中央批准,智利政府9月7日至10日在武汉举办“2017湖北--智利▪比奥比奥周”活动,由智利前总统、智利驻亚太地区特命全权大使爱德华多•弗雷率政府代表团、企业代表团及高校代表团访问湖北省,这是智利政府首次在湖北省举办大型推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