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发表时间:2017-09-0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张学海)近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竞赛举行。我校环境学院选送的3支参赛队伍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由环境学院教师潘欢迎、马传明指导,学生张学辉、张梦昭、黄盛财、陈静共同设计制作的作品《一种矩形灌溉区域喷头装置》荣获一等奖;由环境学院教师马传明、潘欢迎指导,学生高林、曾圆梦、张东欢、祁震共同设计制作的作品《一种新型太阳能—地下水源热泵(SGWHPS)系统》和张程贻、佟春鹏、郑隆鑫共同设计制作的作品《一种仿生式太阳能空气冷凝集水装置》均获二等奖。

  此次竞赛主题为“水+”,即利用多种技术,围绕“水+生活”、“水+生态”、“水+能源”、“水+节约”等进行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竞赛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强调节水优先、绿色生态、人水和谐及新技术的应用。本届有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等84所高校的212支学生团队及作品参赛。我校环境学院梁杏教授应邀担任竞赛评委。

  据悉,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素有水利类学科竞赛“奥林匹克”之称,竞赛活动对于强化实践育人,激励广大水利类专业本科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